感受美丽乡村建设,重走红色革命之路——记同安区社区教育干部和志愿者队伍理论培训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者:杨德达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26

12月3日上午,在授课老师宋老师的带领下同安区社区教育干部和志愿者理论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了宁德第一古镇霍童镇,开始了“美丽乡村建设,闽东红色文化教育”现场教学培训学习。

来到霍童村,宋老师带大家参观了让霍童人最引以为傲的水利工程——琵琶洞,相传琵琶洞是黄鞠为了方便村民灌溉田地,历时数年凿山开洞,修筑了五孔琵琶,后将溪水引入灌溉了周围的大片茶田。

也正是有了先辈滴水穿石的精神,霍童村的村民世代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村边的千亩荒山如今已被改造成了绿油油的茶田。村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近几年来,霍童镇在各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呈现出如今令人耳目一新的景象。

参观了美丽乡村霍童镇后,大家登上了支提山,参观“中国工农红军闽东独立师纪念园”。

离支提山仅三四公里的桃花溪村也是闽东重要革命根据地之一。老师们在宋经的带领和解说下参观了革命历史展陈馆及闽东革命相关领导人旧居。了解了闽东独立师的相关历史。

此次宁德红色文化之旅现场教学让大家重温先辈的革命之路,感受先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信通过今天的学习,老师们能不断鞭策自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让我们缅怀先辈之德,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报道组:吴莎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