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记进修附属园垃圾分类检查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8

生活中垃圾随处可见,虽说“垃圾”对人们的健康会带来不良影响,也会对环境造成一定污染。但是,如果大家能对“垃圾”进行分类,管理好生活中的“垃圾”,就会有益身心健康,保持环境的洁净。

我园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号召,结合幼儿园特点,踏实做好垃圾分类活动。在周一升旗时开展垃圾分类国旗下主题活动,对全园教职工进行环保宣传教育,精彩有趣的节目孩子幼小的心灵播下爱护环境的种子,让孩子们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做法;同时利用假日小分队等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孩子在活动中了解了分类垃圾桶的颜色和用处,知道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道理。



为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意识,11月28日垃圾分类督导莅临我园进行垃圾分类实地检查,仔细查看垃圾分类宣传、分类容器配置、垃圾分类投放等情况,查阅垃圾分类记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垃圾分类展板增加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给全园师生家长的心中注入了垃圾分类的新环保理念,提高了他们环境保护的素养,还在活动中润物无声地养成了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继续积极投入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去,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

:陈雅唯  :郑青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19年11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