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共育 促进成长——记进修附属园家长会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7

教育部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它赋予了家长工作全新的内涵——家园共育。家园共育则强调幼儿园与家庭的双向互动,幼儿园既要帮助家长提高科学育儿水平,同时也要求家长参与幼儿园的教育与管理,成为幼儿园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资源。为此,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于20191129日举行中大班的家长会。

  

6点30分家长们凭借邀请函有序地进场,到各班级签到后,领取椅子后有序地按班级坐在了C栋操场上。在场座无虚席,鸦雀无声,等待着讲座专家的到来。

 园长进行讲话

  

大同派出所的警官们对我们的家长进行了防诈骗,懂防范教育,并分发安全教育宣传单,让我们的家长提高防范识。  

我们邀请厦门市教育局讲师团、厦门教育协会的王玉凤老师我们带来了亲子关系沟通讲座——一点儿改变,让你更完美。王老师通过讲座为我们的家长提供了亲子之间关系提升的小技巧。

讲座之后王老师和我们学校的领导为家长解答他们遇到的困难,之后家长都回到了班级听本班老师对本学期的反馈。

在班级里家长们还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的视频。

  通过本次家长会,学校和家长的距离又近了一步,家长也更加了解幼儿在园的状态。希望通过家园共育,为幼儿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让幼儿更快乐地成长。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叶燕春 柯晓青 文:林懿馨

2019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