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育桃李,砥砺前行攀高峰——厦门市洪塘中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报道(一)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16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对新一轮中考背景下的学科专业问题解决能力1130日上午,我校在中共厦门市委党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骨干教师培训。

  培训第一天,我们邀请到了厦门市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正高级教师傅兴春为大家作了题为《新形势下提高中学教学质量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傅兴春副院长从教育改革新形势解析、初高中各学段面临的新问题和初高中课堂教学改革的新方向三个方面对新课标实施的具体过程及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而细致的解读和指导。他给我们带来了最新的新课标解读,将各个学科的核心素养都进行了阐释,通过方法引领和案例剖析,让全体教师对本学科的教学理念都有了一个更加准确的定位。大家边听边做笔记,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




  采他山之美石,筑己山之巍峨。这次培训让老师们获益匪浅,整个培训过程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学习作风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的学习收获,运用于学科教学,为本校的教育事业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