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运动 我阅读 我快乐——记柑岭幼儿园开展“三个全员”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园遵循教学相长、身心和谐、全面育人规律,抓住“运动阅读、交往”三个基本素养,本月我园继续开展“三个全员”行动

本月大班开展了集体跳绳比赛跟着音乐来看谁能跳到音乐播放结束就算赢;开展了木头人游戏,老师在前面,引导幼儿用脚带球走,老师说停幼儿则马上让球停止;还有让家长积极参与的家长们与孩子一起阅读并打卡的阅读活动。

中班开展拉轮胎活动,用绳子绑住轮胎,让幼儿拉绳子的另外一边,让轮胎移动位置培养幼儿的艺术素养,提高幼儿的综合水平,我们通过故事表演我来讲为你唱首歌等活动,支持和鼓励幼儿大胆上台表现自我以轮流的方式,鼓励幼儿每天给大家讲一个故事。

小班开展了以传棒接力跑的活动,首先全班幼儿分成两部分,分别站在操场的两边起跑线上。第一人手里拿着接力棒,最后一人胳膊上系上红绸带。教师下令后,第一人持棒跑向对面的第二个人,第二个人接棒后跑向对面的第三个人,直到最后一个人,最先跑完的一组获胜,孩子们玩得很激烈,很开心;另外还开展了天使小剧场,利用每天下午放学前十分钟,通过各种形式如唱歌、跳舞、讲故事等等鼓励孩子大胆上台表现自我

通过每学年一个专题的阶梯性要求,抓住“运动阅读、交往”三个基本素养,稳健提升师生的整体素养和能力,我们将把这项活动持续有序地开展下去。

 同安区新民柑岭幼儿园

2019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