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教学视导,促学校发展——记同安区小学教育教学视导工作报道之三

发布者:梁思棋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38

为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学校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不断提升办学品质,20191127日,同安区教育教学视导小学莅临大同中心小学进行六年级教学的专项视导工作。此次视导主要有以下三个流程。

一是听课评课,教学视导。视导期间,视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听课。随堂听取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心理健康等课程。通过深入课堂听课,了解大同中心小学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及学生在课堂中的听课效率等。课后各位视导组成员通过询问调查的方式了解学生的听课效率,并与授课教师进行面对面反馈和指导。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教学中可以改进的地方,就如何落实新教材的教学目标、如何解读文本内容、如何提升学生听课效率等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为老师们指点迷津。

二是全面检查,落实常规。视导组成员到办公室对学校的日常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随机查阅教师的集体备课情况,肯定教师们能积极备课、增删教案、反思详实;在作业布置和批改中,学生作业的布置有层次,复批及时。

三是总结反馈,发现问题。检查反馈会由洪延平老师主持,教育科王东根出席。视导组成员分学科对教师们教案中呈现出的详实增删及教学反思,扎实有效课堂教学提出了肯定与赞扬;同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如课堂上问题的探究要留足时间、练习设计要有梯度、善于发挥阅读引领的作用等。大同中心小学领导、教务科、教研室中层行政及六年级部分老师参会,认真听取视导组的反馈意见。

大同中心小学卓宏伟校长发言,首先对视导组的辛苦工作和多方位精准诊断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要以此次视导工作为契机,认真落实区视导小学的指导意见,不断强化教学管理,切实有效提升办学质量。

                                                            (图文: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同安区大同中心小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