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同安区莲花镇云埔村第十三届和谐邻里节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邻里和谐稳定,展示厦门文明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2019年11月28日下午,莲花镇党委、莲花镇人民政府、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同安区云埔小学等一起在云埔小学举办同安区莲花镇云埔村第十三届和谐邻里节。

活动通过表演和有奖问答体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讴歌伟大成就,展现文明风采的活动主题,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先是主持人国王上场介绍“莲花褒歌”非遗进校园,学生上台与“莲花褒歌”传承人洪参议和莲花镇褒歌演唱团一起学习褒歌。

学习之后,由云埔村大鼓凉伞队带来第一个节目《开门红》。

接着由莲花镇褒歌演唱团带来《歌满茶园》,身穿绿色服装的演唱团,为我们展现了一幅生气勃勃的画面,犹如看到一片生机盎然的茶园。

每个小孩子都是那么可爱,宛如一只只布谷鸟,云埔小学的学生为我们带来了舞蹈《布谷鸟》,美丽的服装,灵动的舞姿,令人赏心悦目。

三个精彩的节目过后,迎来了第一个知识抢答环节,带来了第一个高潮,大家踊跃举手,气氛热烈。不仅学了知识,还获得了丰富的礼品。

接着,由叶华良、云埔云福山民间艺术团、莲花镇褒歌演唱团、云埔村曾国志、莲花中心小学黄慧芳一家、云埔小学学生、莲美中学等陆续带来精彩节目独唱《卖菜义仔》、《骑驴娶亲》、《请茶歌》、《变脸》、《你笑起来真好看》、舞蹈《阿拉伯之夜》、二重唱《不忘初心》、《来去厦门》等。

虽然,活动中时而伴随着毛毛雨,天气也有点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很快,迎来了本场的最后一个高潮,全场演员、教师、学生、家长,一起带来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亮,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图文:陈晓梅、蓝杭芬

审核:叶金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