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心”动力,增幸福感——记官浔小学工会教师心理疏导系列活动报道(一)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160

为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教师继续教育工程,定期为教师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及时缓解、解决教师的职业倦怠,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2019年12月3日下午,我校诚挚邀请同安区总工会“舒心小栈”的杨金平心理咨询师为我校教师送来关怀。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找到我的‘心’动力”,杨老师首先让教师们意识到安“心”的重要性,并且通过自身的事例告诉我们,想要安“心”,就要先破除偏见。还通过温和的言语带领我们进行照镜子游戏,在三分钟时间里闭上眼睛,调节呼吸,用心感受脑海里那面镜子中的自己,看到自己身上优秀的地方,找到自己,接纳自己。睁开眼后发现自己的心真的平和了很多。

杨老师还教我们要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人,通过面对菜炒咸了这件事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告诉我们要提升觉察力,把人和情绪分开。她希望本次活动能让老师们的心灵有所触动、有所体悟、有所收获,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

最后我校工会主席陈冬梅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再次表达对杨老师此次讲座的衷心感谢,也结合自身事例向老师们分享了今天的感悟。本次活动引导教师对自我有一个客观的认识和评价,帮助教师找到内心的动力,增强职业幸福感。我校将持续关注教师的心理健康,继续开展相关活动。

图文:纪静雅

审稿:陈冬梅

2019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