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后田学校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启动仪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4

2019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文明交通,需你我尽心出力。安全出行,让我们共同守护。

我校根据区教育局等上级文件精神指示,结合本校实际拉开了交通安全宣传月的序幕。在吕良图校长的布置下,保卫科科长林佳穆在周一升国旗下启动了本年度的交通安全宣传月仪式。

林老师首先介绍了一系列交通安全知识,然后结合本校实际,对全体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行车安全,行人行走的安全;乘客安全等,林老师是条条细说,师生们是听得声声入耳;再次是对全体师生发出交通文明倡导:

一、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践行交通文明,一是坚决抵制在城区主干道、公共场所乱停乱放车辆;二是坚决抵制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车辆逆行和堵塞右行车道等行为;三是带头不乘坐未经许可的非法营运车辆。

二、争做文明交通的推动者。自觉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开车打手机、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酒后驾驶、疲劳驾 驶、超速行驶、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等文明交通行为。

三、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树立文明交通意识,主动向身边人员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努力营造文明 出行的良好氛围。

摒弃陋习,倡导新风,行重于言。希望每个师生都能成为文明交通的支持者、参与者、实践者。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顺顺利利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

今天综治副校长林烟锋警官也给孩子们带来一堂有趣生动交通安全教育课。从课件上就可以看出林警官的精心准备,和他专业的交通法律知识。孩子在短暂的一节课中,学到了大量的交通安全知识,受益匪浅。

在课后林警官和我校领导陈锦秀副校长畅谈一番:如何警、校配合开展相关的安全教育工作;针对校园周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共商解决对策。

在今天的教职工12月份安全工作例会上,再次把交通安全宣传月将要开展的系列活动列入重要议程。


齐抓共管保平安,安全巨细无小事,做个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实践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