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汉堡师——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后炉园小三班假日小分队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3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带动班级伙伴一起出去走走玩玩,增进感情,小三班假日小分队活动正式开始啦。

2019年121日下午,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气候宜人小三班20多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参与了本期活动。下午15:30小朋友们按照约定来到同安钟楼一号的麦当劳DIY自己人生的第一个汉堡。

看,这群兴高采烈的新晋厨师们,在邱姐姐的引导下,马上安静下来。邱姐姐指导小朋友们戴好帽子、手套、围裙。

邱姐姐带着小朋友一起学习绘本故事《汉堡男孩》。现在的孩子多数挑食,有些小朋友只爱吃肉,不爱吃蔬菜;有些小朋友,只爱吃蔬菜,不爱吃肉;还有些小朋友干脆不喜欢吃正餐,只喜欢吃零食!邱姐姐通过这本绘本告诉小朋友正确的饮食习惯,并且也想提醒家长注意小朋友的营养均衡。

接着在邱姐姐的带领下,小朋友第一次参观麦当劳厨房,很惊奇,尤其是到了神秘的冻库,都想钻进去看看。制作甜筒最喜欢了,做好了甜筒马上迫不及待往小嘴里舔。

新晋厨师们都竖起小耳朵,认真地聆听汉堡的制作过程。而后,便认真地动起手来。放沙拉撒生菜,放鸡腿肉盖上面包。瞧这架势,很专业哦

制作完汉堡之后,邱姐姐带领大家折小猪储钱罐纸盒。爸爸妈妈齐上阵,不一会儿就折好啦。

活动结束后邱姐姐还指导孩子们进行垃圾分类,还介绍了麦当劳餐厅垃圾分类的系统,小朋友听的可认真。

我们的美味汉堡完工啦,谢谢叔叔阿姨的耐心指导,味道一定棒棒哒通过自己动手制作美味的汉堡,孩子们不仅巩固了对食材名称及分类还有营养价值的认识,掌握了汉堡的制作方法,更懂得了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重要性

图:假日小分队家长 文:叶吉果

2019年1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