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坚持依法治校——记洗墨池幼儿园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2

同安区教育局发出《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关于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为积极推进幼儿园法制建设,洗墨池幼儿园于本周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 坚持依法治校”。

对外宣传,加强氛围

洗墨池幼儿园充分利用园门LED电子屏这个对外窗口,向家长、社区宣传弘扬宪法精神  加强宪法实施”的法制标语营造宪法宣传周”氛围

周一宣讲,厚植情怀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12月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12月2日上午,全体师生齐聚大操场。中六班陈雅娟老师主持周一升旗仪式。为了让师幼了解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陈老师利用升旗仪式的集中时段向师幼介绍宪法小知识,观看普法小视频,教育幼儿从小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进一步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让宪法观念意识深入人心。

学法普法,依法治校

为了让幼儿认识宪法、尊崇宪法,引导他们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深入心中,让法治陪伴成长,各班老师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观看视频、自主绘画、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把“宪法宣传周”工作做到了实处,取得了满意的宣传效果。 

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宪法》 了解其地位与作用、目的意义以及国家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的领导核心和指导思想、国体和政体、基本原则和精神等内容。要求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增强依法执教的意识,切实履行法律赋予教师的职责。力做一名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人民教师和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让宪法至上的观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全园师幼及家长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树立了全园教师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的意识,提高教师尊重幼儿,依法施教、依法治校的自觉性。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