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字入人心 三个层面应牢记——记洗墨池幼儿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3

《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将24字核心价值观分成3个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浸润到每一位墨园孩子心中,成为其自觉意识,强化成自主行动,为幼儿的幸福人生奠定根基,洗墨池幼儿园从环境创设实践育人营造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师幼互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升旗仪式,宣传教育

2019年12月2日,洗墨池幼儿园利用升旗仪式全园幼儿开展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宣传和教育增强幼儿的爱国意识,在升旗仪式庄严肃穆的氛围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环境创设,喜闻乐见

洗墨池幼儿园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墙幼儿园外围墙、幼儿园大厅入口处、功能室、各班活动室都粘贴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 幼儿园外围墙上公益广告涵盖很多图文并茂,更易学习。

主题学习,形式多样

老师们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幼儿喜欢、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活动,让幼儿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关键内容。通过营造活泼易学、励志有趣的学习氛围,使社会核心价值观内容贯穿于师幼一日活动之中,真正使24字核心价值观入园、入班入脑、入心。

洗墨池幼儿园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奏响时代最强音;洗墨池幼儿园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积极人生观,培养祖国接班人。此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幼儿良好品质,更好地弘扬真善美!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1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