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防骗长城,擦亮识骗慧眼---记朝阳幼儿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防诈骗懂防范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151


随着网络及电信技术的飞速发展,众多网络电信诈骗手法频频出现,为提升我园全体教职工的防范意识,2019年12月3日下午,邀请到综治副校长李跃辉警官在我园多功能厅举办“防诈骗,懂防范”安全教育讲座,为我园全体教职工进行“防诈骗,懂防范”主题的专题讲座。



李跃辉警官结合生活实际,从当前电信诈骗形势、手段以及应对策略和补救措施等方面,向全园教职工作了详细讲解,并揭露了包括微信冒充老师、微信假冒代购、兼职刷单等常见的诈骗手段,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冒充老师亲友电话、网络借款,冒充公检法办案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等迷惑性较强的诈骗。如果接到 “公检法”来电,一定要保持冷静,必要时可以拨打110求证,千万不要盲从对方的要求。同时建议教职工多掌握一些公安机关、媒体宣传的防骗技巧,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不转账,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实提高防骗能力。

李跃辉警官通过鲜活的案例剖析深深吸引着全体教职工,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防诈骗培训,参训教师们深刻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巨大危害,熟知了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学会并掌握了一定的防范手段和技能,更加强化了防范意识,提高了规避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我园教职工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图:郭彩云  文:郭彩云

2019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