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读 共乐共成长——西柯中心小学“思趣”读书会学雷锋公益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8

11月24日,西柯中心小学“思趣”读书会学雷锋公益活动在在西柯文化园如期举行,陈秋云老师带领年级的30名学生一同走进数学阅读世界,本次读书会以“思趣”为主题,是家校共读活动的一部分。

家校共读分为“思趣”读书会和家庭阅读两部分,首先,通过“思趣”读书会活动,老师和孩子进行沟通交流,让孩子能体会到数学阅读的乐趣,与家长和孩子分享阅读方法,帮助孩子们科学有效地进行阅读学习,使每个家庭形成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再者是家庭阅读,家长按照老师推荐的书目,跟进孩子们日常的阅读进程,主动安排每日阅读内容,在家指导孩子阅读。

课堂开始,陈老师通过猜谜语的游戏导入,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发了学生想要认识的钟表的情感。接着陈老师节选了钱守望等主编的《谁是大力士》中的《看时钟》篇目,作为例子,指导学生进行阅读主人公萱萱的故事。随着故事的推进,学生认识钟面上的时针和分针,也学会了看懂钟表,过程清楚,层次分明,让学生经历活动过程。而且,陈老师用心为每一组同桌制作一个教具钟表,在看钟表、拨钟表的活动中,学生既动手又动口,学生在操作中学会了方法,激发了学生的参与意识和积极性,同时又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因此,学生学习热情很高,学得很开心,很扎实。最后,陈老师向学生和家长推荐了适合一年级学生阅读的数学课外阅读书目,例如马小跳系列从书以及《故事堆里长出数学啦》系列丛书。

目前,西柯中心小学有更多的学生及家长主动参与到数学阅读活动中,有效推动学校数学阅读课程的实施和发展,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们的数学能力提升。家校共读是西柯中心小学长期坚持举办的学雷锋公益活动,希望可以让学生爱上数学阅读,提高学生的数学阅读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图:陈亚蕊、李妹

文:李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