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卷命制大练兵,提升技能促成长——记西柯学区2019-2020学年语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试卷命制”岗位大练兵展示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43

试卷命制是一线教师必备的一项基本教学基本功,一份试题质量的高低,能够直接反映出一个教师的专业素养。为了建设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素质高的教师队伍123午,西柯学区中心小学至乐楼四楼电脑室开展语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试卷命制”岗位大练兵活动。

 本次活动由教务科吕艺旋老师组织,教务科负责人陈秋梅老师主持,信息员杨晓燕老师做好计算机调试并全程参与。共有来自学区的30名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了此次试卷命制展示活动,全程井然有序。比赛开始,老师们严格按照命题要求准确把握教材内容,按新课程标准的要求进行试卷命题。力求做到题型统一要求,题材贴近学生的生活,图片处理与排版合理、难易适中、分值设计合理。

看,每个老师都全神贯注,思考如何才能提交一份注重对基础知识的考查,又能兼顾到学生发散性思维能力的测评,试题结构分布合理试卷,各展风采

试卷不仅考验教师对学情的了解还考验教师对教材的钻研。此次命卷比赛让语文教师对教学内容的把握更加深入和透彻。相信通过这次比赛,我校的语文教师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而且在今后试卷命制中会更符合课程标准的要求还会有更多的思考与创新。

图:陈秋梅 文:林燕丽 审核人:柯雪君

2019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