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促成长,试卷命制大比拼——记西柯学区数学教师试卷命制比赛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8

为促进岗位大练兵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我学区数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建设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素质高的教师队伍,2019124日下午我学区在中心小学至乐楼四楼电脑室组织开展了学区数学单元试卷命制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由杨晓玉老师主持,副校长柯祝团老师、教导主任陈秋梅老师到场巡视。比赛内容:一至六年级小学数学教材内容(人教版上、下册);比赛要求:分学段进行比赛,第一学段(123年级)第二学段(456年级);电脑操作在答题卡完成;答题卡四分之三用于命题,四分之一用于撰写设计意图;选手可以使用资源包提供的素材。

比赛中,选手们绞尽脑汁、聚精会神,熟练地在电脑上操作着,最终各自完成一份满意的试卷提交。

  

通过本次试卷命制,有效提升了数学教师科学解读文本、优化教学内容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教师试卷编制能力水平。

图文:吴振兴  

  

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