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见”的研修 “带得走”的能力——记张齐华小学数学“七大学习力”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72

2019年9月23日—25日,我们西柯学区几老师有幸参与第十届名师优课——张齐华小学数学“七大学习力”专题研讨全国峰会,享受一场教育理念的盛宴。  

全国著名特级教师、“数学王子”张齐华老师萃取20多年丰富的教学实践与研究经验,从“数学文本解读”到“数学学习方式变革”再到“儿童数学学习力提升”,一路“向学习深处漫溯”。张齐华老师将带着已经成熟的课程框架与来自全国的老师们相聚厦门,共同分享他们围绕“核心学习力”提升所开展的系统、深度、结构化的研究,让大家通过五天的深度研训,真正能够就儿童的“数学表达力”“数学倾听力”“数学合作力”等,有一次沉浸式、体验式的亲密接触。

这次培训对于我们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学习,更是一种思想上的洗礼,精神的大餐。每一位受训教师比较全面、深入、系统、有效地掌握数学教育教学的研究方法与实践工具,并在日常教学实践中真正转化为具体的教学行为,全面、有效提升教师的专业能力。

  

                                                                              图:陈涵蕴   文:陈秋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