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65

在“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我园按照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19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统一要求,扎实工作,面向广大教师和幼儿,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和民主法制意识,加强对《宪法》的了解程度,我园邀请了学校法律顾问张英瑜律师来园,给全体教师开展了法制讲座,让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的深入认识,教育全体教师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自励,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我,不断增强法制教育的实效性。同时,张律师也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制课。活动以直观的图片、视频,生动的游戏将幼儿的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融合在一起,使孩子们掌握了生活中的安全常识,提高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

除此之外,我园还积极利用LED滚动图片宣传、校园宣传栏、家长群发送《未成年人保护法》《交通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营造一种浓厚法制宣传氛围。各班充分利用“12.4”法制宣传日的契机,开展一节法制宣传主题活动,如《遵守公共秩序》、《预防陌生人》、《意外来了怎么办》等等,运用游戏、故事、谈话等活动,把通俗易懂的法律常识、自我保护意识教育纳入日常教学内容之中。

通过开展本次法制宣传活动,增强了我园教师的依法执教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家长、幼儿的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了一个浓厚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蔡秀娟 文:吕艳艳

20191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