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共研,共同提高——记官浔小学第十四周数学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4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我校积极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旨在探讨研究中相互借鉴、相互启发、提高教学质量。

20191205周四下午,我校数学教研组在录播室集体举行备课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环节,第一环节由一年段带来了朗读材料《命运与挑战》,通过听音频,集体朗读,声情并茂。

第二环节由黄威老师讲解“24点速算”的比赛规则,并且通过蔡清芳老师的实际演示,让我们对“24点速算”的比赛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学生开展活动。


第三环节,在各年级备课组长的组织下,进行各年段教材的梳理,对不同老师上课的疑惑点进行针对性的解决。


第四个环节,由黄威老师进行“五项基本功”的比赛分享,他从课标解读、白板操作、板书设计、论文评析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且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感受到熟练五项基本功,能更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第五个环节,观摩录制的优质课《分数的初步认识》,学习教学名师的精彩课堂。


最后由分管数学行政陈冬梅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她特别指出:五项基本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起点,希望老师们平时加强学习,在教学中实践,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

在研讨中心问题时,所有老师都能认真思考,直言不讳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在欠缺的地方能友善地提出自己的见解并予以帮助,在产生共鸣的地方表现出来认同和赞扬。全体数学教师积极参与研讨,群策群力, 集体备课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厚。

/文:陈英姿

审核:黄威

20191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