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雷锋学校”授牌仪式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33

124上午全国首批“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暨雷锋铜像揭幕仪式厦门市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原福建省军区司令员、福建省委常委熊安东将军,《雷锋》杂志社总编、原解放军报社副总编陶克将军、《雷锋》杂志顾问徐肖剑、《雷锋》杂志顾问朱剑平、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总编助理、期刊社社长姜钰《中国教师》杂志社社长曹巍、《雷锋》杂志文教事业部部长宋少甫、《雷锋》杂志智库成员袁雪雪、厦门市同安区副区长曾繁振、厦门市教育局德育处徐金生处长、厦门市同安区宣传部副部长申长青、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主持工作副书记、副局长吕子祥、厦门市同安区德育科负责人林军号、厦门市西柯中心小学校长陈沙波、《雷锋》杂志福建工作站秘书长吴雷等出席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吕子祥副书记、副局长主持

仪式开始前,我校雷锋小使者为嘉宾讲解我校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小小解说员的礼貌大方和精彩解说受到了嘉宾的赞许。

我校50优秀少先队员为嘉宾佩戴红领巾

雷锋塑像揭幕仪式

2018年雷锋杂志社和中国教师杂志社通过教育部、关工委、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单位的指导,在中国慈善总会雷锋专项基金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创建100所新时代雷锋学校,献礼建党100周年”的活动。在厦门市同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通过校园雷锋文化的植入、校本教材的制定、雷锋班级的设立等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不忘初心,鼓励孩子们争做新时代美德少年,我校荣获全国首批“雷锋学校”的光荣称号。

厦门市同安区副区长曾繁振表示,“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授牌仪式暨雷锋铜像揭幕在厦门市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隆重举行。希望全区上下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充实学雷锋活动的内容,拓展活动的领域,创新活动的形式,努力营造学习雷锋、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

熊安东将军、陶克将军分别为厦门市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颁授“雷锋学校”“学雷锋争做美德少年教育践学基地”匾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由辽宁远道而来的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旅雷锋班的战士牟振华担任校外辅导员。

辅导员牟振华与师生交流

中国教师杂志社曹巍社长讲话

熊安东将军在发言中表示,雷锋精神的核心要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共产主义精神的结合。作为当代的青年,更需要学习雷锋,以雷锋精神武装自己,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雷锋是一个永恒的课题,要持之以恒,不要走形式,要见行动。同安作为民族英雄陈化成故里,希望以此次“雷锋学校”授牌为起点,以更大的热潮,更高的标准,再创辉煌。争创更多的“雷锋式好学生”、“雷锋式好教师”、“雷锋式好班级”,要争创全国一流的“雷锋学校”,要成为全国全省全的人才苗子,以雷锋精神铸造灵魂,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又红又专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厦门市雷锋文化艺术馆馆长袁雪雪、副馆长陈飞燕带领大家宣誓

《雷锋》杂志社顾问朱剑平代表杂志社向学校捐赠了书法作品《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厦门市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校长陈沙波向大家做了汇报,“雷锋学校”的授牌是学校全体师生的荣耀,学校将以此次授牌作为学雷锋活动的新起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新时代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扎实树新风、育新人,在全校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

我校低年级小朋友表演经典诵读中华孝道

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陶克将军向全校师生作了《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雷锋》主题报告。在报告中陶克将军讲述了雷锋生前事迹及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全面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的魅力,使同学们对雷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集体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习近平总书记二十次向社会做出了关于学雷锋的重要指示要求,也经常用“学雷锋要从娃娃抓起”“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等形象语言强调抓好青少年教育的重要性,在全国掀起了学雷锋的新高潮。做为全国首批雷锋学校,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好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是我校的光荣职责。我们将不忘初心,结合学生特点开展雷锋精神系统教育,夯实传承雷锋精神基础工程,与此同时,把常态、生动的学雷锋活动辐射到校外,影响带动全社会学雷锋活动的蓬勃开展。

图:吕怡婷   文:邵桂兰    审核:邵桂兰  

2019年1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