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律同行,与安全相伴——记埭头小学法制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3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能力,推进依法治校。12月6日下午,关工委携同安区检察院沈检察官走进埭头小学,给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法制盛宴。

检察官用视频“青春有点痛”导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在场的学生讲解相关法制知识,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关系,并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冲动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和教育学生要注意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及法治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次普法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更是为我校“法制进校园”的继续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使法制教育成为常态化的教育活动,渗透到学校日常的教学中,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观念。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能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给青少年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学习氛围。

图:林滨松 文:张苾莎 审核:纪燕萍

2019年1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