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强技能 蓄势待发新征程--记厦门市后田学校2019-2020学年班主任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33

20191129日,厦门市后田学校在一号楼六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主任研讨会。此次会议由郑家凤老师主持,并且邀请到了厦门市梧侣学校的陈灵娇老师为后田学校的班主任们传经授道。

会议开始,陈锦秀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说明性发言,强调班主任在教学过程中的重要性及意义:班主任是班级活动,班级工作开展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陈灵娇老师以“爱就一个字”为大主题,展开讲座。陈灵娇老师对在场的班主任提出了一个自己的观点,即班主任的核心需要做到:“管是为了不管”。

为明确这一说法,陈灵娇老师首先向我们展示了在她所属学校的一个座位分布,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六人为一小组集中合作学习。切实落实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育方针。并且通过合作学习的方式,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锻炼了其语言表达能力。

紧接着就是班级文化建设,一个班级的特点可以从文化建设当中去凸显出来,但陈灵娇老师对班级文化又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即:轻美化,重文化。不同于传统式的为了班级的美观而进行班级布置,陈灵娇老师认为,文化建设应当物尽其用,美观的同时也要体现学习氛围,如:设立美文赏析角、格言墙、科技展示墙……

最后,陈灵娇老师还向在座的班主任推荐了两本书目《这一群有种的教师》,《做一个不再瞎忙的班主任》。鼓励班主任们,只要行动,就有收获。

会议的第二个流程,讲座结束后,在座的班主任们互相讨论,纷纷提出自己在教学中遇到的疑惑或者难题,由陈灵娇老师在线答疑解惑,场面其乐融融。

会议最后,陈春兰副校长就此次班主任培训进行总结性发言,给此次会议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隔周的122日下午五点,对陈灵娇老师的班主任培训再次进行补充,后田学校的郑家凤老师从班主任入手,对后田学校的全体教师进行了“宪法小卫士”青少年普法教师后台操作指导。

倡导班主任们落实青少年普法,自觉遵守宪法,提升学生的宪法意识,让学生做后田学校知法懂法的好学生,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做捍卫宪法的小卫士。

  此外,后田学校保卫科林佳穆老师也借本次会议,再次提出“平安校园”,关于学校的值班进行补充,确保学校的每个时间段都有值班老师,保障了学生的校内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