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书香,一路成长——记莲花学区“词语接龙”比赛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21

十二月的天是蓝的,莲花学区的天更是蓝的,我们学校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正一步一个脚印迎接着时代的挑战。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词语积累,提高学生的语言修养,12月5日,由莲花学区和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主办,在莲花学区低年段开展了有趣的“词语接龙”比赛。

此次比赛共分两组,一年级为一个组别,二年级为一个组别,每个班级评选出选手参加比赛。比赛以考试形式进行,考卷由学区统一命制,以词语最后一个字为下一个词语的第一个字,词语不可重复,得分高者获胜。

李秀润副校长主持比赛

此次词语接龙比赛的内容涉及广泛,小选手们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反应迅速,对接流利,孩子们丰富的词汇联想能力令人钦佩,充分体现了孩子们日积月累的词汇量功底。

比赛最终从每个组别中分别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阅卷老师正在批改试卷。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积累词语的兴趣,增长了词语方面的知识,希望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多积累词语,用好词语,让词语丰富我们的语言,拓展我们的思维,丰富我们的学习。让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充满阳光!

让孩子的童年沐浴书香,让书香的芬芳陪伴我们孩子一路成长,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全校同学都将成为谦谦君子,儒雅少年!

 文:杨雪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