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记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99

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开展好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增强孩子们交通安全意识和出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系列活动。

我园分管领导郭小红利用每周一全体教职工例会进行活动部署。

以周一国旗下讲话为契机,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课。

通过在幼儿园大门口LED循环播放“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字样,并在校外宣传栏及家园联系栏张贴交通安全宣传单,深入社区,家庭,向幼儿和家长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

各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让孩子们知道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玩耍奔跑,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走路要注意观察周围的情况。

学习交通指示牌、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的深刻含义,并绘制宣传画,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把红绿灯作为此次宣传活动的重点,教给孩子们如何正确通过十字路口,怎样安全过马路。

通过此次安全宣传活动,使幼儿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幼儿对交通安全的认知,切实提高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