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教好学 其乐融融———记“竹印相融”第六期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81

2019127下午,“竹印相融”第六期活动如约而至。印尼留学生们为竹坝学校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皮影戏课。




印尼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的国家,第一节课,老师们为孩子们介绍了爪哇文化。爪哇文化是印尼文化历史上最为悠久的一部分,日惹又被誉为爪哇文化的发源地。皮影就起源于1000多年前的日惹、梭罗一带,它主要演绎宗教故事,剧情多来源于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和《罗摩衍那》。2003年,爪哇皮影被收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首批名录。




第二节课,老师们教学生如何做简单的皮影,让他们自己体验,上颜色,剪皮影。孩子们的巧手在几位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慢慢做出了一个个别具一格的的皮影。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的“竹印相融”活动。

(图、文:李丽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