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768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于2019129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组长陈美玲同志、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育材同志、区委组织部曾彩玉等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主持工作)吕子祥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是由吕子祥同志代表工委作领导班子检视剖析。从“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省委巡视移送问题对照检查的‘五个是否’”等六个方面深刻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随后吕子祥同志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带头做检视剖析,带头接受教育工委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戴秀珍、吴志强、林土水、康斌等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陈育材同志对教育工委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陈育材指出,教育工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领导带头带动,认真检视剖析,不回避问题,敢于查找出的问题。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查找出的问题能深刻地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向,方向明确,措施针对性强。班子间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敢于指出相互间的不足,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这次民主生活会后,区委教育工委进行研究、谋划,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完善制度,抓整改,促落实。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人,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要在整改落实中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吕子祥同志代表工委班子进行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持续抓好四个“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要突出“深”,调查研究要突出“实”,检视问题要突出“准”,整改落实要突出“真”。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带头从思想改造抓起,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为广大干部职工定标打样。二是抓好问题整改。结合实际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确定了整改内容,明确了责任人、完成时限和整改措施。三是促进教育发展。要将主题教育与做强做优主责主业、深化教育改革相结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扎实完成全区教育大会的工作任务,不断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区建设,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