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公助 结网互动​——记同安区学前教育第一片区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22

    根据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印发《关于加强学前教育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整合第一片区幼儿园优质资源,发挥同安区实验幼儿园省示范园的示范带头作用,提高研训片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片区教育质量的共同发展,2019124日下午,同安区学前教育第一片区工作研讨会在我园芸溪园区举行。来自新民幼儿园、天骄幼儿园、西柯第二中心幼儿园、盼盼幼儿园、东方剑桥等30多所幼儿园的园长或负责人秉承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研讨、共同发展”的初衷参加了本次工作会。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同安实幼的颜毅真园长首先宣读了此次《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关于加强学前教育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宣读了组成同安区学前教育第一片区理事会及理事名单。接着对本学期的结对帮扶工作重点做了介绍,为本片区幼儿园新学年的工作理清思路,同时围绕本片区的视导工作、帮扶重点等展开讨论,希望通过民办公助、结网互动、资源共享等方式促进第一片区幼儿园的均衡发展。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由新民中心幼儿园及西柯二幼的园长进行了幼儿园依法治校的经验分享及交流,把更多的先进思想、做法传达给各位民办幼儿园同行们。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是讨论相关小组的划分,大家按照幼儿园所属地域的原则划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初步的交流,签署第一片区手拉手帮扶协议。会议的最后议程是按照最新分组情况,研讨、分解相应的的工作任务。

从片区幼教的基本情况来看,此次会议达成了应有的共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引领下,第一片区将会上下一心倾心奉献幼教,公私不分竭力助跑未来。理事长颜毅真同志在会上提出学前教育必须更新观念,把握方向,抓住根本,立德树人,推进改革,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她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希望:一是希望园长能成为老师们精神领域的首席,担当起时代赋予幼教的使命任务;二是希望幼教人要具有职业认同感,为办好“开放、优质、幸福”的幼儿教育不断努力;三是希望公、民办幼儿园上下一心,打造第一片区幼教、改革、进步的共同体;四是希望每所幼儿园要完善各项制度,加强管理,有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严禁幼儿园有“小学化”倾向,为同安幼教事业的繁荣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本次会议的推动下,第一片区幼儿园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举措,不断提高“幼有所育”的水平。

                                                            文:周维维

图:张秀婷  蔡秀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