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促交流 互助共成长——记翔安区陈明月名师工作室到竹坝学校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09

2019129日下午,翔安区陈明月名师工作室来到竹坝学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竹坝学校小学部全体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为期半天的数学观摩课中,由翔安区逸夫小学的三位老师展示了三节精彩的示范课。






陈明月老师执教的《沏茶问题》质朴、扎实,教学素材的选用来源于生活,让学生明白数学源于生活又可以用于生活,体会数学的实用性。整节课教学活动的设计由简入难,且趣味性浓厚,学生积极性很高。






陈玉清老师执教的《认识厘米》富有童趣,从身体的“秘密”开始,一步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有趣的“请你跟我这样做”的互动游戏,让学生在玩中学,充分调动了课堂的氛围。






林小倩老师执教的《条形统计图》一课,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乐在其中。林老师善于引导学生认真观察,让学生步步深入,亲身经历知识形成的过程。






课后,听课教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交流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体会,也表达了在这次活动中自己所受到的启发和获得的益处。最后,活动在陈明月老师的专题讲座《如何提升小学数学教师的专业成长》中圆满结束。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为两校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增进了学校之间的友谊。三位授课教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灵活的教学方法,向竹坝学校的师生们展示了实实在在的课堂。希望今后通过这个平台,借助不同形式的教学研究活动,有更多的机会进行校际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与探讨,携手共进,最终达到优质资源共享、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质量共同提高的目的。

(图、文:叶雪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