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心理健康 促进快乐成长——记洗墨池幼儿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6

《纲要》明确要求“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重视幼儿身体健康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为了帮助幼儿更好调节自己的情绪,树立乐观向上、健康阳光的积极心态,洗墨池幼儿园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12月9日上午,在洗墨池幼儿园的大操场上,随着五星红旗的冉冉升起,孩子们向着国旗行注目礼,升旗仪式庄严肃穆。中七班主持升旗仪式,卓怡萱老师利用升旗仪式这个集中时段提问:你遇到过不开心的事情吗?你是怎么解决的?通过互动帮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采用各种方法进行自我调节,让自己变得健康快乐。

各班教师坚持把幼儿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一日教育中,从孩子细微的心理入手,引导孩子的行为,疏导孩子的心理,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成长。有的召开心理健康主题讨论会,向幼儿普及心理自助小知识;有的组织故事分享,让幼儿学会自我心理保护;有的开展心理游戏,在游戏中学习成长,体验竞争培养健康心理;有的表演小故事,寓教于乐,从故事中得到熏陶……。各班形式多样,目的在于通过各种活动达到正确引导幼儿心理健康成长的作用。

幼儿心理健康的标志是动作发展正常、认知发展正常、情绪积极向上、人际关系融洽、性格特征良好、没有严重的心理卫生问题。幼儿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园会加强关注幼儿心理健康教育,把心理健康活动融入一日活动,从细微处入手,培养幼儿阳光心态,呵护幼儿心理健康,促进幼儿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1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