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书法家陈大络先生莅临我校赠送书法作品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63

百岁书法家陈大络先生莅临我校赠送书法作品

2019年12月10日,冬日的莲美中学校园暖意浓浓,台湾著名书法家陈大络先生在女儿陈素心女士陪同下莅临我校,柯建勇校长、办公室叶诚恳主任的陪同下陈老先生参观学校百米文化长廊建设及校园文化。

陈大络(1920- ),福建尤溪人,台湾著名书法家学者,台湾师范大学教授,国立华侨大学客座教授,亚西亚神学研究院博士班教授。台湾著名作家兼政评家李敖的恩师。当代著名书法家、学者、社会活动家、文物鉴藏家。作品曾参加《国际文化交流赛》并被收入专集,曾先后刊登于《人民日报》等数百家报刊杂志,有些作品镌刻于中国翰园碑林、黄河碑林、太白碑林、丝绸之路碑林等处。

一个真正的知识分子,他首先要是爱国者,他要有国家民族的大义精神,要爱真理,要有强烈的正义感。否则,他的知识一文不值!——陈大络

早在十年前,陈大络先生在莲花镇蔗内村创办了台湾文化村,在文化村篆刻福、寿等众多书法作品,并曾在我校举办过书法作品展。得知我校近期校园文化建设需要,特意赠送我校书法作品,并现场写下“爱”。

陈大络先生的字古朴苍劲,大度高远,毓秀倜傥,恰好使他为人自然随好,质朴真诚的写照。他最后说,我最希望的是祖国统一,人民幸福健康,人间充满大爱。

陈素心称,受身为书法家的家父影响,自己从小就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喜爱有加。此次特意创作了篆书作品“仁义礼智信”赠送莲美中学,意在祝福莲美师生传承中华传统核心价值观,做有道德情操的四有新人。

柯建勇校长代表学校赞赏陈老先生大爱之心,祝福陈老先生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