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发展,互学共进步——记埭头小学语文校内教研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32

12月3日,是埭头小学语文教研的日子,本周,由童小娟老师给我们呈现一节精彩纷呈的课程——《掌声》。本篇文章讲的是残疾女孩英子内心很自卑,在一次故事会中,她不得不面对全班同学的目光上台讲故事,想不到的是同学们给了她鼓励的掌声。掌声改变了她的生活态度,她变成了一个活泼开朗的人,开始笑对生活。

教学中,童老师抓住英子的变化为主线贯穿全文,言简情浓。文章透过描写英子动作、神态的词句,展现了两次“掌声”给英子的内心带来的震动,告诉孩子们:人与人之间需要关爱和鼓励。课堂以学生自主学习、自主质疑,共同分享读后的思考与感悟为主,通过“抓关键词句”的方法来进行读、听、说、写的语文训练,在一课一得中获得“爱”的情感熏陶。

   课后,老师通过这堂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索,研究在三年级教学中实际遇到的问题,如生字教学、阅读教学等。经过沟通交流,一节课给了在场教师许多的启发。

图文:张苾莎 审核:纪美静

2019年1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