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读书 快乐成长”——记洪塘头小学一年段亲子阅读家长进课堂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5

 “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古今中外的名人们都深知阅读的好处因此给我们留下了如此多的名言警句。不论何时,阅读永远是为人们所推崇的。而且在现在这个全民阅读的时代,我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在阅读故事中成长起来的,家长陪孩子进行亲子阅读也成为了一种潮流。

今天下午,洪塘头小学一年级的课堂里就迎来了几位家长,他们带着精心准备的PPT、好玩有趣的书籍走进课堂,跟孩子们共同阅读、分享亲子阅读的快乐!

一年1班的家长给同学们带来的故事是经典的《西游记》中的《美猴王大闹天宫》,她不仅一一介绍了西游记的作者、人物,还准备了一段视频让孩子们观看,非常用心!

2班的同学们听得多认真啊!第二组的那位小男生把头仰得高高的,专注地望着讲故事的家长,看来2班家长分享的《米小圈上学记》肯定很有趣!

一年3班跟4班的家长带来的故事书是立体的,上面的立体插图非常生动,同学们都被深深地吸引了呢!

一年5班的家长不仅分享了故事,还教会了同学们读书时应该要注意的事项,让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快乐还收获了知识。

一年6班的家长在讲《有个老婆婆吞了一只苍蝇》的时候配上夸张的动作使得故事更加生动有趣,同学们都被逗得开心不已。而且她还推荐了几本书籍让同学们阅读,在最后还放上了她的孩子在家里、在餐厅、在图书馆阅读的照片,鼓励同学们时时刻刻都要阅读!

此次活动在优美的下课铃声中圆满结束,但同学们纷纷表示下次还要请家长们进课堂与他们分享各种各样的故事。看来同学们都很喜欢这次活动,家长们的阅读课上得也都很具有吸引力呢!最后我们老师跟家长们都殷切地希望,每一位生都能与好书交朋友爱上阅读,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主动走进图书,沐浴书香

图:一年段语文老师 文:林冬梅

2019年1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