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算24点,感受快乐——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24点速算”比赛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77

为了激发孩子们学习数学的兴趣,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学习数学,2019129日下午,官浔小学在录播室组织了一场“24点速算”比赛的活动。整个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初赛;二、复赛。 

在此次初赛之前,全体四至六年级全员都参与选拔,每班选出了4名选手作为代表。初赛使用扑克牌来进行游戏,4人组成一小组,采用一副扑克牌,每人统一花色1-10,由四人各随机从自己手中抽取一张牌放在桌子上,只能用“+”“-”“×”“÷”()运算法则得出“24”

复赛为笔试部分,在一个四阶正方形中,每个方格中填入一个数字(1-10),这样横有4排、竖有4排、对角线有2条,能组成1024点计算题,每道题有可能有解而且多解,也有可能无解。复赛就是以一个四阶正方形所产生的10道题进行笔试,比赛时间限定6分钟,由裁判评出分数计入个人总分。  

复赛比赛结束后决出个人奖次。以各组别参赛人数比例按123设一、二、三等奖。

 本次“24点速算”比赛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数学能力的大舞台,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口算的速度,也增强了学习数学的兴趣,积累了数学活动经验,真正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在活动中学习数学!                       

/文:杨婷婷

 审稿:黄威 

20191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