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柯学区“人人通” 云教学平台使用教学观摩活动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803

为了进一步提高各校教学和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广大师生信息化应用能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高各校教育教学质量,我校于2016429日下午215举行西柯学区“人人通”云教学平台使用教学观摩活动,各校安排人人通实验老师参加活动。此次会议内容分为两个议程。议程一、西柯中心小学黄燕茹老师执教四下略读课文《全神贯注》,练建英老师执教六下选读课文《琥珀》。黄老师课前在云教学平台上发放学习单——收集雕塑家罗丹的各种雕塑图片及课文词语的录音,这样的教学让老师提前知道学生的预习情况,不仅使学生更贴近大雕塑家罗丹,更大大节省了略读课文教学字词的时间。课上,黄老师在教予孩子做批注后让孩子在找到的罗丹全神贯注的句子上再做批注,然后直接拍取学生的批注现场交流,这样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课堂的最后,她出示一篇课外阅读让四人小组做批注,再进行反馈,大大提高了课堂的效率。

练老师课前让学生分小组找关于《琥珀》的资料,课上直接让学生介绍对于琥珀的认识,他们对于这种矿物有了一个整体的概念。紧接着云教学平台上小组思维导图的展示交流,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参与课堂度,而课件的碎片化使课堂的呈现更便捷、教学更直观。

议程二:各校交流“人人通”云教学使用中遇到的问题。大家根据云教学使用中遇到的问题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可行性技术改进的办法。

“人人通” 云教学平台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教学,以及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挖掘其中的资源,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相信人人通实验队伍会越来越大,不断打磨,我们将会给学生一个个精品课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