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道德风采,促专业成长——记厦门市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班小学道德与法治第一场同课异构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70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很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分享。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厦门市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专题培训班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成员齐聚同安区新辉小学,同教共研。

此次教研活动由邵雪如老师主持,四节同课异构“119的警示”课例精彩纷呈,老师们因材施教,善启心灵。

谢秋香老师思路清晰,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儿童化的语言,精心设计的逃生道具,让整个课堂亮点频现。

杨欣老师课堂亲切平和,循循善诱,生动有趣,在课堂上创设了现场火灾逃生情景,大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叶燕褒老师和池惠敏老师的课堂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穿插大量课堂活动让学生在参与中学会如何报火警,如何逃生。

评课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四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叶秋玲老师提到四位老师都紧紧抓住教学目标,引导学生在轻松、欢快的学习过程中学会在火灾发生时能够学会报警,学会自救,能在生活中防范火灾的发生。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道德与法治》是一门新的综合性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公民素养。区教研员吕玉敏老师对学员们给予厚望,农提班老师们也将继续通过教研磨课活动,备好课、上好课,提升专业素养,做优秀道德与法治的教师。

(文/彭盼 图/林慧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