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每周一歌,爱国歌曲传唱——记西柯中心小学开展“班班有歌声”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38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的歌唱知识,塑造校园充满音乐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热爱祖国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西柯中心小学于每周五大课间开展“班班有歌声”活动。每个周五的大课间,西柯中心小学便成了音乐的海洋,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飘荡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歌曲,全校师生也通过音乐感受澎湃的激情或炙热的情感。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少先队有计划、有选择地让学生聆听、学唱优秀合唱歌曲。每周“班班有歌声”的歌曲有2首,一首是由每班学生推荐后,少先队筛选出热度最高的歌曲,一首是爱国红歌,因此学生参与积极性极高,一方面能高歌自己喜欢的歌曲,另一方面能通过合唱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广播站播放歌曲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歌曲《大梦想家》让学生体会到梦编织着我们的生命,梦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每个人都应在梦想的道路上奋发图强;“加油我的朋友,青春绝不停留,一起战斗在最勇敢的时候”歌曲《加油!AMIGO》的演绎,展现了运动的热血,友谊的珍贵和勇敢追梦的正能量……这些自选歌曲是由每班学生推荐后,少先队筛选出热度最高的歌曲,这些歌曲积极向上,鼓舞人心,深受学生的喜爱,传唱度极高,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歌声和欢笑。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歌曲《歌唱祖国》让学生体会到中华民族在漫长的五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华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凝结下累累硕果;“国旗国旗真美丽,金星金星照大地”歌曲《国旗国旗真美丽》教学生认知我们的国家与国旗,帮助学生从小树立国家荣誉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这些爱国红歌由少先队精心挑选,旨在让学校师生唱响红色经典,用最嘹亮的歌声,最优美的旋律,共同追忆那段烽火岁月,表达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和对未来的展望。

本次“班班有歌声”活动以美育德、以美启智,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陶冶了学生的爱国情操,展现了音乐赋予学生的正能量,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图/文:李雨桑 审核:洪明蕉

201912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