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交通安全小卫士,时时刻刻注意交通安全——记美星小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5

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知识,掌握一些基本的安全常识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并且根据《关于印发厦门市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厦公综〔2019〕319号)和同安区教育系统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于2019年12月9日下午在操场上举行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争做安全知识小能手


此次活动,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发展特点,设计了不同的教育方式,比如低段学生对图文印象深刻,所以一,二年级的学生统一采用手抄报的方式牢记安全知识。比赛经历了班级,年级,校级比赛三个层面,力求让安全教育百分百覆盖全校学生。活动开始,美星小学林耀辉校长上台,宣讲日常生活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交通安全事故及注意事项,教育同学们要时刻铭记交通规则,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紧接着,每个班级用最宏亮的声音宣读自己班级的口号。

  每个班级还准备了自己收集到的交通知识标志分享给大家,同时也告诉大家遇到次标志应注意哪些交通规则。

 同学上台分享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真实的关于交通事故案例,把自己真切感受告知大家,珍爱生命!

 第三个环节——安全知识竞赛。本次安全知识竞赛题型包括:口述必答题、抢答题、限时答题,内容非常丰富,既有常用急救、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及日常生活常识,又充分融合了日常教学、课外阅读等多方面知识。比赛中,选手们灵活机智,团结合作,竞争激烈。谁答对的题目多,谁获得心愿卡就越多。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自身的安全意识,强化校园安全文化教育,大力营造校园安全文化氛围,从而让美星的学生在美星小学健康成长、快乐成长!

                                             图:林淑娇 文:许雅琦 审核:苏燕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