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法律意识,远离电信诈骗——记埭头小学教师防诈骗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4

近期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多发,诈骗分子更是无孔不入,利用多种途径进行诈骗,而教师更是诈骗分子行骗的主要对象之一。埭头小学2019年12月9日特邀同安区西柯派出所警官,为本校教师举办了防诈骗讲座。在本次讲座中具体提到的几起教师被骗案件中,被骗教师均是安全防范意识薄弱、不重视平时的防骗宣传导致被。

针对这样的现象,本次讲座介绍了各种通信网络诈骗类型,例如,网上兼职刷信誉类型、购物类型、冒充好友、老师、领导类型、冒充公检法类型、中奖类型等等。在讲解过程中穿插了具体受骗事例,并播放防诈骗视频,希望同学们引以为鉴。主讲人讲诉了具体的防骗方法,并将这些方法概括为:一、短信链接勿轻信;二、正规平台登录网站,网银;三、验证码切勿透露;四、卡号和密码少谈论;五、打款、汇款多留心;六、公检法来电要小心;七、个人信息要保护好;八、接到诈骗电话要冷静;九、不要贪图小便宜,天上不会掉馅饼;十、如果被骗要及时报警。

本次安全与诈骗讲座让教师了解了诈骗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如何对待可疑人员,提高了教师们对于诈骗的警剔性。

图:童小娟 文:张苾莎 审核:纪小燕

2019年1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