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筑梦,“章”先成长——记埭头小学“争章活动”开幕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48

   为发扬埭小美德,营造激励发展的育人环境,20191211日上午,埭头小学举行了“埭小争章”活动开幕式。随着素质教育的不断发展,建立一种多元化,多角度的激励性评价体系,势在必行。

我校在素质教育理念指导下将建立学生“埭小美德争章”激励性评价方案,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学生评价机制,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校同学中形成你追我赶的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帮助每一位学生构建自身发展所需要的知识结构,发展自己的特长,弘扬自己的个性,使每位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感受到自身价值的存在,为此举办此次活动。

 少先队辅导员张老师为此次争章活动做了详细解说,埭小争章体系分为“埭小美德争章”和“埭小学习智慧争章”两种。一是:“埭小美德争章”以广泛参与、自我教育为着眼点,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深化“美德好少年”评价着力点,以自我认星、自觉争章为基本原则,引导队员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加道德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价值追求,增强道德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有道德的人。二是:“埭小学习智慧争章”以学科评价为主结合班级评比,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注意保护学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奖励课堂能注意倾听,懂得思考,能与人合作,敢于发表自己见解和看法,学有进步的同学。奖励为班级、学校争光取得荣誉的同学。为突出我中队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行为表现,将美德少年标准分为课间文明休息、尊师敬长、互助友爱、课堂专注、劳动护卫、学习智慧、文体活动、勤俭节约8个方面,并分别用“章”作为标志。

 沐浴着阳光,孩子们认真倾听,生怕漏下一个小细节。对此次活动,孩子们充满了好奇,也激起了孩子们的积极性,孩子们信心满满。


 最后,陈校长提出重在人人参与,重在活动普及,不选拔和学生竞争性评选,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孩子明辨是非,改正错误,找准努力的方向,使孩子具备相应的荣誉感和羞耻心,具备更强的自律意识。同时陈校长对孩子们寄予厚望,鼓励孩子们认章争优、做美德少年。

                                        图/叶静雯      文/叶丽娜  审核/叶静雯

                                                                    201912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