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诵祖国 共筑七彩梦 ——记同安区第十届幼儿“三项比赛”之“我和我的祖国”亲子朗诵比赛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277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人们唱起这首歌,总能感到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2019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精神,促进家园合作,丰富幼儿的学习生活,培养幼儿多元智能,促进幼儿富有个性、健康、和谐、全面发展,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2019年12月11日上午同安区第十届幼儿“三项比赛”活动之“我和我的祖国”亲子朗诵比赛在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隆重举行。这场庄严而隆重的比赛活动吸引了全区五十多组幼儿家庭参加,活动在同安区教育教育科张志愿科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

来自全区公民办幼儿园的选手巅峰汇聚,们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题上台朗诵。本次朗诵的内容丰富多彩,有歌颂祖国繁荣昌盛赞美祖国大好河山和家乡优美风光还有讲述历史故事的。朗诵的形式也是不拘一格,有讲演的、有吟诵的、还有吟唱的。比赛过程中,孩子们精神抖擞、神情专注;家长们也凝神聚气,十分默契地配合着孩子们。瞧,我们的萌娃们用标准的普通话,响亮且清晰的咬字朗诵着每一篇文章,《我骄傲,我是中国娃》、《祖国是什么》、《我和我的祖国》、《祖国妈妈,我爱您》、《中国少年》......感情充沛,表达真挚,他们用自己稚嫩却又有力的声音对祖国真情告白,诠释了诗文的美,抒发了孩子们心中的家国情怀。在场的听众们被深深吸引,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在紧张的统分环节过程中,我们的主持人为小朋友准备了精彩的小游戏,特别是猜谜活动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尤其是孩子们特别兴奋,积极开动脑筋想答案,积极抢答瞬间就把现场的气氛引爆了!还有不少小朋友争相上台为大家表演歌曲,一幕幕精彩的演出展现在了观众们的眼前,让统分环节也充满乐趣。

通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来自同安区公办幼儿园的七位园长对参赛节目进行评审并现场亮分。最终评选出“金话筒奖”18名、“最佳创意奖”17名、“最佳台风奖”19名。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到了,评委老师们分别为获奖的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他们收获喜悦,满载而归。

过去的时代需要铭记,眼下的生活需要珍惜。本次亲子朗诵比赛弘扬了当代儿童真情流露的传承与梦想,传递了当下中国梦的社会正能量,孩子们用真诚的笑脸,展现出当代少年儿童的快乐和自信,用他们的视角和语言,歌唱新中国伟大壮丽的七十年。愿孩子们在心中种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种子,在未来不断发光,发热,闪亮世界!

主办方:厦门市同安区教育局

承办方: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林银欣 文:黄晓勤

 201912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