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记五显中心小学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30

2019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建设法治校园,五显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宪法晨读活动,拉开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帷幕。

镜头一:利用学校LED、红领巾广播站进行宣传,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

镜头二:利用周一早上升旗仪式,组织全体学生进行 “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活动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恪守宪法原则,树立宪法权威明确宪法意义,坚定爱国情怀增强宪法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

镜头三:观看视频,进行宪法晨读。


镜头四: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 “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班会,组织全体学生学习《宪法》有关章节,通过学习,进一步在同学们心中牢固树立法制观念,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培养了学生对宪法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小公民的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努力将学校建设成为文明校园、法制校园。


图文:颜佳佳

2019年12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