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托书一字开,芙蓉脸蛋求学来———记五显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鹭岛花朵”活动花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6

舞蹈----《摇篮》选择了带有梦想,幻想的童年时代的莘莘学子求学一角为题材,选用了当代舞的元素,讲述了低年级和高年级学生在平时的学习里互帮互助的内容,舞蹈呈现了以大带小,团结友爱的场景。

修仪容操行以显其心志,独自驰思于杳远幽冥。孩子们神情专注地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好像在检验自己的动作是否合格?你看,她们做好了准备动作,音乐轻轻的,随着音乐的节奏,变化着动作。她们站在教室中央,音箱里放着优美的曲调。这位舞姿优美的同学时而脚步轻缓,像平湖里推涌的波浪;时而又想卷在旋风里的树叶,疾速飞转……其他小朋友也毫不逊色,舞姿轻盈时如春燕展翅,欢快时似鼓点跳动,缓慢时如低音琴声,高兴时似小鸟雀跃,显得十分潇洒、优美、舒展。全教室都洋溢着她们的求学热情。

一二三,360°旋转,转头!一二三,360°旋转,转头!一二,恰恰恰!乡村少年宫筑起了农村孩子们舞蹈的摇篮,托起了她们的舞蹈之梦!

图/文:陈彩治

2019年1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