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楝树下成长,楚河汉界绽放!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7

12月7日上午,竹山小学麻楝棋社李啟贤、李晶晶、颜茂林等10位小棋手在王建新老师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祥平中心小学,参加2019年同安区第六届小学生象棋比赛。经过一天的鏖战,李啟贤、李珊珊、李晶晶三位同学分别获得各自组别三等奖!

随着我校麻楝平实文化的实践,麻楝师生们秉持“立人 志远”的校训、“像麻楝树一样成长,如麻楝花一样绽放”的校风,践行“平凡但不平庸,坚强更要自强”的教风、学风,探索麻楝成长课程,坚持麻楝棋社、麻楝排球社等社团活动的常态开展,麻楝学子在各级各类舞台上漫舞着成长、绽放的身姿。

古诗云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麻楝学子在北辰山下,光阴不负,翩翩起舞……再平凡也要成长,再卑微也能绽放!如今的麻楝校园处处是诗和远方!

望天

翠竹通幽处,

麻楝正踌躇。

莫言青松小,

极目楚天舒。

竹韵

竹韵松涛谐翠微,

山溪鸥鹭影低回。

小儿闻道牛岭下,

学子莘莘尽芳菲!

“为了我们共同地成长!”正如校园的那棵麻楝——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楚河汉界”只是我们成长的训练场,天高海阔才是麻楝学子翱翔的地方!

图:王建新 文:郭志气

2019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