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研学,健康成长——记云埔小学集美老院子研学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83

为了拓宽学生视野,增长知识,云埔小学于2019年12月11日组织全体学生到集美参观老院子。

安全是出行的基础,上午8:30,同学们在操场列队集合,班主任及导游再次强调了研学活动的注意事项,要求每位同学都能提高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到达目的地,同学们手拉手,有秩序的进入景区。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艘大渔船,这便进入渔村文化区,此区生动刻画了百年前闽南渔家百姓寻常的生活场景,从多个角度展示闽南地区的特色民俗文化和南洋文化,诠释海上丝绸之路显露的岁月沧桑以及留下的厚重人文历史。而同学们被这一幕幕生动的场景所吸引与震撼且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讲解。

接着来到南洋文化区,感受“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也感受海上丝绸之路带来的经济繁荣和中西文化融合。

老院子建筑风格采用闽南最具魅力的嘉庚建筑风格,整体建筑上体现了中西建筑文化的融合,浓缩表达了闽南人坚韧、开朗、沉静、豁达的性格和对生活的美好愿望。不仅是整体的建筑,景区中的倾斜屋更是令我们印象深刻。从外面看,这房子没有特别之处,但走进去之后便会发现它的地板是倾斜的,同学们对这产生了很大的兴趣,纷纷体验,在体验的过程中,激动不已。

妈祖是海峡两岸人民虔诚信奉的海神,闽台一体,信众之多,有如过江之鲫,故有“有海水处有华人,华人到处有妈祖”的真实写照。来到妈祖文化区,便看到“三面妈祖”水中显圣的大型动态音乐景观,妈祖神像高32.3米,表演时加以音乐、舞美及移动平台的巧妙结合,不仅震撼到在此观看的我们,也让无数游客驻足观望、祈福。

结束一早的参观,到了用餐时刻,同学们纷纷从包里掏出各式各样的点心与小伙伴们分享。用餐结束,不仅拿好自己的物品,也弯下腰,将地上的垃圾带走,真是一名棒棒的环保小卫士。

下午11.30,我们来到神游华夏大剧院,观看《闽南传奇》秀。《闽南传奇》秀首创世界超大型室内环形实景舞台、360度旋转行走时巨轮观众席,国际领先的水陆空全方位的三维立体交叉演出,堪称演艺界的翘楚。此表演共分为六幕,表演之精彩,同学们看得目不转睛,也感受到海峡两岸同仇敌忾的骨肉情、共筑盛世华夏的中华梦等等。

太阳缓缓地向西边下落,欢乐的老院子研学之旅也结束了,学生们恋恋不舍地坐上车,带着满满的知识,踏上回校之路。

图文:陈晓梅 蓝杭芬

审核:叶金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