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展风采,联合教研促成长----------记竹坝学校数学三校共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进一步提高小学数学教师教学水平,20191212,厦门市竹坝学校,五显振群小学,五显竹山小学三校联合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本次“同课异构”活动,教学内容为一年级上册《认识钟表》,执教教师分别是李美娟老师和叶雪芹老师。



为了能上好这节课,课前两位老师根据本班学生的学情,认真备课,针对同样的课题,教学设计不同,采用的教学策略不同,所展现的教学风格也各具特色。



第一节由李美娟老师执教的《认识钟表》,出示西游记故事的情景图,课堂中充分利用儿童的心理特点,创设学生喜爱的教学情景。李美娟老师通过让学生自主观察、操作钟表模型去发现知识、掌握知识。



第二节由叶雪芹老师执教的《认识钟表》,采用听钟表滴答滴答声音导入,激发了学生兴趣,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学生的主体作用。在教学中于叶雪芹老师利用钟表模型、多媒体课件等教具和学具,加强观察、比较和操作活动,让学生在拨一拨、说一说等活动中认识钟表,认读时刻。




课后,三校数学老师们对这两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两位执教老师课堂中展现的亮点予以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就课堂中的某个问题或某个细节交流了自己的想法。



通过本次三校共研活动,不仅为三校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增进了学校之间的友谊,同时对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图:纪青团   文:纪青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