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情系康乐,爱心帮扶

发布者:陈怡婧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2

爱心是风,卷起浓密的云;爱心是云,化作及时的雨;爱心是雨,滋润干旱的树; 爱心是树,撑起一片绿荫。

我园响应党的号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教育对口帮扶作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根据《厦门市—临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协作协议》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园以合作促共赢,以交流促提升的发展思路,与临夏州康乐县田家沟幼儿园、草滩乡幼儿园签定了结对帮扶协议。

    2019年12月11日下午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于幼儿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情系康乐,爱心帮扶亲子义卖、捐款活动,我们将义卖活动和捐款所得的款项,捐赠给临夏州康乐县田家沟幼儿园、草滩乡中心园幼儿园,帮助其解决教育设备等问题。

发起篇

活动发起阶段:12月2日至12月6日:

当我们在明亮宽敞的活动室里感受着多媒体教学的有趣和便利;当我们在设施齐全且卫生舒适的环境中玩着乐高墙,骑着滑步车时,在离我们遥远的西部临夏州康乐县田家沟幼儿园、草滩乡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却还坐着摇摇晃晃的椅子,靠着锈迹斑斑的旧桌子学习,玩着旧轮胎,旧铁圈和玉米棒。让我们携手帮助他们,献出我们的爱心。

各班教师在班级开展爱心捐赠宣传:有的班级教师讲述康乐幼儿艰苦生活、学习的故事;有的班级播放视频让幼儿感受甘肃孩子生活条件的艰难;有的班级进行观看图片;有的班级观看纪录片后进行集体讨论“我们应该如何帮助他们”等等......中、大班的幼儿还绘制了宣传海报,向家长及同伴宣传此次活动的意义呢!

随后,发放爱心亲子义卖、捐款活动倡议书,让幼儿和家长收集家中闲置的书籍、玩具,带到园内进行义卖。

 

收集、整理篇

活动发起后,家长们纷纷和幼儿共同收集、整理家中闲置的书籍、玩具等。瞧,宝贝们整整齐齐的将物品归整好,家长帮忙用标签写上适当的价格,随后用袋子装好。

带到班级后,教师再进行第二轮的归整,把书籍、玩具再进行分类。

三、家委会议篇

2019年12月4日下午三点,我园召开了“情系康乐,爱心帮扶”活动的家长委员会议,会议中对活动过程以及家委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义卖活动所筹善款全权由家长委员进行监督统计。

四、筹备篇

    活动当日上午,各班老师和保育员迅速的行动起来,将之前准备好的义卖物品、桌子、海报等摆上摊位。快速有序地布置好“商铺”,幼儿园的操场瞬间热闹了起来。每个“商铺”都别出心裁的展示自己商铺的特色,全园共设12个义卖点,家长和孩子可以随意进行购买。

   

五、活动篇

下午3点20分,活动准时开始了,孩子们热情高涨的挑选、购买自己喜爱的物品,每一个摊位都是人山人海,争相购买。大家都想多献出一份爱!“这个玩具五元”、“那本书十元”、“这个玩具很好玩的”、“这本书又好看又便宜”……,家委们卖力的吆喝,尽力将爱心义卖的物品卖出去,宝贝们的语言质朴简单,但是他们的爱心却是真真切切。

     滴水成渊,聚沙成塔,义卖的商品一件件减少,而爱心款却一点点增多。活动中,孩子们既得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又奉献了自己的爱心,更体会到了“爱”的意义和价值。

   

瞧,我们的园长妈妈代表全体教师率先来到了捐款区,将爱的种子传播下去。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义卖义买的同时,热心的家长们纷纷带着幼儿到捐款区进行捐款。

六、集结篇

物品有价,爱心无价。通过一个下午的忙碌,各义卖小组顺利地结束了“销售”任务,各位“买家”高兴地捧回了自己心仪的物品。此次活动义卖和募捐筹得的爱心款为33580元。

本次活动是家长、教师携着孩子们的双手,用小小的善举,奉献了爱心。幼儿通过自己筹集爱心基金,参与义卖活动,既体验感受爱的意义和价值,又锻炼了幼儿的交往与沟通能力。

感谢到场的广大家长朋友们的参与与奉献,同时也感谢三幼可爱的家委们的支持。希望更多人能够加入到爱心帮扶的团队中来,尽己所能,传递爱的火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