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促发展,管理见成效 ——西柯中心小学接受督导室素质教育评估检查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6

2019年11月12日上午,同安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曾国棉主任携同评估组成员莅临西柯中心小学开展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检查。

评估会上,首先由林华英校长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做了主题为《创办适合儿童发展的学校》的简要汇报,林校长先介绍了我校现况,接着通过不同主题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包括校园环境、规范办学、教学课程、德育工作、校园文化、特色文化等七个方面。

紧接着就是评估组成员分工查阅相关材料,各组指标负责人秉着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各项指标进行详细查看,结合自己积累的经验,及时对我校素质教育评估小组的负责人进行指导并提出建议。同时另一组评估成员在我校老师的带领陪同下,巡视了校园环境、文化布置,参观了各个功能室、教室,通过现场察看、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对我校近年实施素质教育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评估。

在集中反馈会之前,曾国棉主任主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项督导会议,在会上强调教师要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内容,并对现场党员教师进行了提问。

 

随后评估组成员整理反馈材料并集中当场反馈,评估组各位领导对我校素质教育检查小组的准备及检查的总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于材料不足之处,成员们也明确了指导方向,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力求通过检查、反馈、改进,有效地进行资源整合,不断完善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

最后,陈沙坡校长对督导室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西柯中心小学将以本次素质教育督导评估为契机,以评估,督促学校教育教学的规范;以评估,促进学校的不断成长!

图:曾梦吟 文:曾梦吟

2019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