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共参与 三项展风采——记洗墨池幼儿园参加同安区第十届幼儿“三项比赛”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69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在总则里提出“幼儿园应与家庭密切合作,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共同为幼儿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开展亲子活动是做好家长工作的一种有效途径亲子活动能帮助家长成长,促进家园合作;亲子活动能促进亲子关系健康发展,提高幼儿能力;亲子活动能促进教师成长,让家长、幼儿园与教师共同成长,为他们之间搭配起一座桥梁。

根据《关于开展同安区第十届幼儿“三项比赛”活动的通知》精神,洗墨池幼儿园在选拔的基础上,派出7名大班年段选手及其家长参加同安区“三项比赛”活动。

第一项:“我和我的祖国”亲子朗诵比赛

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萌娃深情歌颂祖国

12月11日,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承办同安区第十届幼儿三项比赛之“我和我的祖国”亲子朗诵比赛。洗墨池幼儿园大一班陈淳一、大三班吕书恒、大五班俞允峥与他们的父母参加了亲子朗诵比赛。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萌娃与父母深情歌颂祖国,俞允峥《我和祖国妈妈一起长大》、吕书恒《我爱您,祖国》获得“金话筒奖”,陈淳一《祖国母亲你好》获得“最佳创意奖”,选手们深情赞美祖国,在抒发对祖国的感情中更加了解祖国,加深对祖国的热爱。祖国,在新世纪太阳的照耀下,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生机勃勃!

第二项:“我运动 我快乐”主题创意画比赛

运动主题创意画,亲子合作乐无穷

12月12日,同安区祥平中心幼儿园承办同安区第十届幼儿三项比赛之“我运动 我快乐”主题创意画比赛。洗墨池幼儿园大六班刘圣友、大七班徐宇辰与他们的妈妈参加了主题创意画比赛。刘圣友《墨园欢乐多》向大家展现墨园的运动风采、墨园的快乐时光,作品获得“最佳创意奖”。徐宇辰《疯狂的轮滑》展示轮滑运动的精彩无限,轮滑花样的多种多样,作品获得“巧手奖”。两位小朋友用手中画笔展现运动的快乐,描绘幸福的童年,与家长分享画面的构思,家长帮助幼儿表达图意,亲子合作乐无穷。

第三项:把“小猪”送回家亲子趣味运动比赛

憨憨小猪,亲子相送

12月13日上午,第三实验幼儿园承办同安区第十届幼儿三项比赛之“把‘小猪’送回家亲子趣味运动会”比赛。洗墨池幼儿园大二班陈泓睿、大四班汪睿涛两个家庭参加亲子趣味运动比赛。随着号令声起,幼儿迅速拿起外套穿好抱着球站在垫板上,由一位家长拉起垫板从起点处拉向中点,幼儿随着垫板的拉动往前轻巧地跳落在垫板上,到达中点,两位家长一起搭架“轿子”,抬着幼儿跑向终点,并将球投入篮筐中。把球比作“小猪”,比赛以拟人的手法开展,趣味浓,互动强,幼儿、家长积极参与,最终陈泓睿家庭获得“优秀奖”、汪睿涛家庭获得“合作奖”。

此次“三项比赛”亲子活动,促进了幼儿和家长之间的密切配合,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让孩子享受到与家长一起游戏的快乐,感受亲情的珍贵。同时通过游戏中的合作与挑战,激发了孩子的潜能,让孩子体验了成功与自信。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年1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