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消防,生命至上——厦门市后田学校冬季防火培训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55

2019年12月12日,我校邀请了消防部门的宣传教官为我校的后勤工作人员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冬季防火的消防培训。

消防安全在于防范和专业的知识技能。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消防知识讲解、火灾案例分析、高层建筑的火灾防御、火场逃生与自救、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车辆防火知识等;培训讲师重点讲解了隐蔽性、突发性和迅灾性等电气火灾特征、电线电路保养常识和报警的四个基本要素(详细地址要说清、火势大小要说清、燃烧物质要说清、报警人员情况要说清)。

本次的培训学习大家凝心聚神,力求学懂弄通,在互动性授课氛围中受益良多。

后勤工作人员是保障校园安全的重要力量,必要的培训与学习,是今后在校园内更好的工作和排查隐患一项重要的常规内容,本着全心全意服务于校园,全新全意为学生的安全着想的心,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一直在学习的道路上。参训教师代表把今天所学技能带到课堂上和同学和周边的同事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