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思维,促发展——记西柯中心小学第十五周数学教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43

20191211日上午,基于农村小学学生数学阅读能力培养的实践研究,西柯中心小学第十五周数学教研活动如期举行,本周由李妙玲老师执教《烙饼问题》,西柯中心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共同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经过充分的准备,李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课。

李老师通过店铺烙饼进行生动的情景导入,一步步地引导学生思考怎样烙饼能够使客人尽快吃到饼。随后李老师又引导学生通过动手操作初步领会烙饼过程的时间计算问题,使学生的思维能力得到提高,同时培养学生利用优化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在这节课上学到了利用最优化的方法解决现实中的问题,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浓厚,这是一堂成功的充满现代化气息的课程。

    最后是全体教师交流、讨论的环节,先是由李老师进行反思自己这堂课的教学,紧接着由老师们针对本节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鼓励陈老师可以多放手,把课堂真正交给孩子。

图:朱金池   文:张倩

审核:柯明扎

2019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